> 要闻

“丝路”花博绽放陕西 百亩花海等你共赏

中国网讯 (记者 杨柳)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到“一带一路”建设,全国各地都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目标。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具有深厚的文化根基,全省各区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也在加强丰富多彩的文化建设。让精神和灵魂跟上建设的脚步!

2017年3月24日,陕西省最大规模的郁金香花展将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智慧农业园拉开帷幕。以“一带一路”中新丝路经过的主要国家地区为创作蓝本,展现不同国家的风情特色。本次花展规模浩大,品种多样,活动新颖,美食丰富,实属踏春时节亲子郊游的好去处。

191500022d07295f02be

本次花博会的主题是“大美泾河·丝路花博”,中国主题区的景观布置自然少不了“丝路”特色。一艘满载鲜花的大船,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指引下,正沿着“海上丝路”奔向世界,通过中国院子以及花艺搭配,呈现出独特的东方魅力。

俄罗斯套娃,威尼斯花船,浪漫热气球,诗意风车,花田帐篷,奔腾的骏马,让你仿佛置身于浪漫的欧洲度假时光,领略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QQ截图20170316112639

4万平的百花园,3万平的郁金香花海,70余种世界稀缺品种,360度无死角赏花。还有漫天飘落的樱花,悠闲的草地大趴,如此美景,是否唤起了你的少女心?

吹糖人、皮影戏、剪纸、泥塑、捏面人、刺绣、老虎枕、猫头鞋、花花帽……浓浓的陕西文化扑面而来。

QQ截图20170316112615

泰国椰奶、花枝烧、东南亚榴莲酥,大串烤肉,天津狗不理包子,江南墨鱼卷,大连火爆鱿鱼,旋风土豆……美食驾到,馋到流口水了么?感觉带十个胃都不够用的!

另外,西北最大规模的飞机模型展,让你感受日益精湛的科技震撼;文创快闪市集,郁金香女王巡游,美妙的现场音乐,全家嗨翻天。

至此,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躁动,立马就想来一场浪漫的赏花之旅!你知道吗?这美丽的花海距离西安仅40分钟车程(地址:泾河新城高泾大道西段),公交、大巴便捷穿梭。

图片1

据悉,这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举办的第二届花博会。

泾河智慧农业园,是泾河新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内的重点项目,该园区是研发、生产、示范、观光休闲、商务会议、旅游居住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观光园区。本次花博会将依托花卉主题打造系统的旅游产业链条,创新产业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