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声音

保卫蓝天 治雾降霾 佳县交警在行动

摘要:保卫蓝天,治雾降霾,给人们一口新鲜的空气,是全国人民的一个最大心愿。去年以来,佳县交警大队一班人,紧跟形势,明确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环境的危害性和重视环境保护、治理污染工作,把汽车尾气排放污染,当做重中之重来抓。

保卫蓝天,治雾降霾,给人们一口新鲜的空气,是全国人民的一个最大心愿。去年以来,佳县交警大队一班人,紧跟形势,明确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环境的危害性和重视环境保护、治理污染工作,把汽车尾气排放污染,当做重中之重来抓。为了更好履职,守卫蓝天,佳县交警多措并举,全力治理出击。

IMG_20170315_090508

车管所长刘琛,按照市支队下发的文件精神,对辖区的黄标车问题细心调研,部署安排,逐一见面,不断跟踪监督,落实报废拆解。去年来,民警顶风冒雪,辗转千里,多方做思想工作,挖出那些当做“移动饭店”的报废客运车、躲在煤矿当做临时工房的黄标车、藏在农村当做烂铁换钱的货运车,一一都被民警送往报废厂拆解并帮助办理了报废、补贴手续。

王家砭交警中队长任晓涛与指导员张继祥,利用中队占据车流大的交通优势,一方面抓好路面管控,主动出击;另一方面以民警包片方式,进村进行一对一的机动车检验宣传。在2017年3月14日,又组织开展了打击机动车逾期未检专项行动,本次行动主要对过往机动车进行主动宣传,密切配合大队指挥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实现精准识别,精准打击。14日,查处逾期未检验机动车3辆。

IMG_20170315_090526

大队指挥中心主任刘鲲翔,不断对全县道路的车流、违法类型等进行监管巡查,对数据进行全面的分析研判,为中队开展打击逾期未检专项行动提供了最有效方案。

黄标车治理是我们的职责,守护蓝天是我们的义务,佳县交警将一如既往,奋力前行,为治理大气污染不断做出贡献。

IMG_20170315_090600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