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声音

二百多元换老酒 五十万元买教训——老白醉酒驾车赚回的五笔账单

摘要:由于醉驾行为已经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内容,老白将依法刑事拘留、罚款、驾驶证将依法被吊销,满五年后才可以重新申请考取驾驶机动车资格

醉酒驾车早已经是驾驶人绝对不敢触及的高压线了,无数的案例已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然而佳县王家砭镇持有A2驾驶证、54岁的老白却为了朋友的情面,不顾法律尊严,触及高压线,参加了朋友女儿的生日宴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佳县王家砭交警中队民警查获。经查老白的血醇含量是137.3mg/100ml,已达醉酒标准。带给老白的代价是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饱含泪水的老白两口儿,为自己的贪杯算了以下几笔帐,归类整理续于大家。

706634662763764600

法律账单:由于醉驾行为已经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内容,老白将依法刑事拘留、罚款、驾驶证将依法被吊销,满五年后才可以重新申请考取驾驶机动车资格,而且要通过增加驾驶资格才可以继续驾驶半挂牵引车,也就是说,在一定时期内,老白将失业;如果后果严重,那么同桌饮酒的所有人也将以“应该预料到危害后果的发生而未尽责”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

681497435442390754

经济账单:老白醉驾前月工资平均为八千元左右计,以五年就少收入近50多万元,重新学一个小车驾驶证、处罚、其他开支和增加准驾资格的费用忽略不计,至少老白将损失50多万元。

家庭账单:在老白现有的家庭人口和消费水平不改变的情况下,以老白一个人的收入养活一家人,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无忧无虑,在他们村里面也算得上是富裕人家。老白失业后,由于自身能力问题再无其他职业技能,只得依靠务农种地来生活,艰苦的日子恐怕要过一阵子了,守候在老白面前,妻子痛苦的表情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509858962045481803

政治账单:自己和家人艰苦一点也就罢了,可是由于他的醉驾历史将会成为孩子们今后寻求职业、升职、入伍等求职路上的限制条件,是无法用经济和后悔来弥补的损失。

人情账单:本来为了朋友的面子赴宴,增加好友之间的友谊,联络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提升自己的人气人脉,最后由于这次朋友的宴请,造成自己失业,给好友之间带来了心理上的伤痛,失去了人气,没了人脉,无疑是一辈子的后悔,是阻隔在朋友之间难以见面、无法开口的伤心山,尴尬河。

140839728138101702

这是老白醉驾后在内心深处给自己算出的一笔良心账,更是一笔法律账,还有潜在的许多无法用文字、数字表达的怨恨账,但愿这笔账给老白的朋友、各位驾驶人和家属们、社会各界人士再一次敲响驾车不饮酒的警钟。真是百元换老酒,万元买教训,深刻!贪杯一时,教训一世,谨记!

来源:李学伟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