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声音

新华保险登榜“2016中国保险(寿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

摘要:2017年2月20日,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暨“年度服务创新”评选活动揭晓并在《中国保险报》刊登。

2017年2月20日,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暨“年度服务创新”评选活动揭晓并在《中国保险报》刊登。

新华保险“一份生效23天的保单让孩子重回快乐童年”、“新华保险实施健康大回访 跟踪式理赔助推寿险业供给侧改革”分别登榜“2016中国保险(寿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和“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项目”。

本次活动经过组委会初评环节和来自中国保险学会、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院校相关专业学系的专家学者票选等环节最终评出,登榜案例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与代表性。

案例回顾——理赔    一份生效23天的保单让孩子重回快乐童年

    乐乐(化名)的父母在青岛城阳经营一家配餐店,2016年5月8日,年仅5岁的乐乐在店内玩耍时不慎坐进滚烫的肉锅中,造成身体严重烫伤。

面对高额医药费,捉襟见肘的家庭只能求助媒体,通过当地《半岛都市报》、《生活在线》电视栏目、广播交通频道89.7、网络“轻松筹”等多渠道发起求助,并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好心人在看到新闻报道后主动前往医院探望并解囊相助。

乐乐的父亲在交完3万余元的住院押金后,对于后续治疗费用的来源一筹莫展。焦虑之余,他想到事发不久前曾在新华保险为女儿投保《健康无忧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附加(2014)A款意外医疗》及《附加住院医疗(2007)》保险。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乐乐的父亲拨通了业务员的电话,并在其指导下向新华保险做了理赔报案。5月18日,理赔人员带着慰问品前往理赔人员随即帮助准备理赔材料,经核实,乐乐重度烧伤面积达55%,达到严重Ⅲ度烧伤的重疾标准,新华保险在客户递交理赔材料后3日内完成医疗费17296.02元的全额理赔,4日内完成20万元重疾保险金赔付。一份生效仅仅23天的保障,及时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医院探望乐乐,因乐乐仍处 于感染观察期,理赔人员在病房外与乐乐的父亲面见,交谈中获悉目前每日医药花费近7000元,对于经营小本生意的一家而言,除了承受孩童烫伤的精神痛苦 外,经济上的无助也是苦不堪言。

案例回顾——创新  新华保险实施健康大回访跟踪式理赔助推寿险业供给侧改革

为践行新华保险乃至行业内首次保险供给侧改革的落地,新华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无忧重大疾病系列产品客户回访活动,在健康无忧产品投保客户满健康观察期后,由保单服务人员主动实施慰问拜访,及时发现符合保险责任的出险客户并快速理赔。此项活动年度覆盖客户近80万人。

业内首次实施投保客户跟踪式理赔,助推寿险产品供给侧改革

本次活动是业内首次于产品售后实施跟踪式理赔服务,突破了以往由客户报案,再由保险公司介入理赔的传统模式。2016年新华保险通过实施健康回访,累计 回访健康无忧客户77.83万人,给付重疾赔付1634件,赔付金额1.05亿元。通过健康回访主动发现出险客户,快速理赔,及时帮助客户化解风险。优质 服务赢得客户对产品和理赔服务的良好口碑,2016全年健康无忧产品累计保费规模65亿元,在市场众多重疾险产品中占据领军地位,充分体现了产品和服务供 给侧改革的核心。

索赔前主动介入,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

对客户而言,重大疾病保险责任相对复杂,有些客户可能已经达到了重疾条款约定的赔付标准而不自知。通过索赔前的主动介入,新华保险可以及时了解客户的健康状况和出险情况,运用专业经验帮助客户分析是否符合重大疾病的赔付条件,竭尽全力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

3附加健康管理服务,提升保单服务的内涵价值

在健康大回访开展同时,新华保险向客户赠送健康管理手册、邀请参加癌症筛查、健康体检、健康讲座等活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提升保单服务的内涵价值。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