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首个测绘业务属地办理窗口在西安航空基地设立

摘要:2月16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大厅新开设了一个全新服务平台——测绘服务窗口。

2月16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大厅新开设了一个全新服务平台——测绘服务窗口。这是全市首个项目测绘业务“属地化办理”窗口,真正实现该项业务的“马上就办”,为广大客商大幅缩短办事时限。

项目测绘业务是企业项目开工建设的必备手续和重要环节之一。此前办理该项业务,企业需要在政府部门和勘察测绘机构之间奔走,耗费较多时间。为了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切实做好一站式服务,西安航空基地与西安市勘察测绘院联合,在全市率先开设了本地测绘服务窗口,由专业人员常驻服务,将为西安航空基地入区项目提供全面的现场测绘服务,实现了业务的属地化、一站式办理。

今后,西安航空基地的入区企业在办理项目勘察、测绘、定线、验线等事项时,不必再奔赴外部专业机构,只需在政务大厅即可快速办理。企业在办理开工前的各项审批手续、竣工后的验收手续时,免去了征地测量、竣工测量、建筑物定线、放线、验线等7个环节的前后跑路对接,大幅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这是西安航空基地实施“行政效能”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基地着力打造“航空铁军,把革命冲刺精神、革命刚性标准、革命创新思维贯穿到全局工作中,全面建立上门服务、代理办理、错时办理等各项服务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审批时限减少六成以上,切实形成提效能、优环境、抓项目的刚性机制,让投资环境“有温度”、“接地气”,真真切切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和“五星级服务员”。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