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华北将出现重污染天气

摘要:13日—15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逐步积累,区域中南部将出现重度或以上污染过程,其中14日—15日范围最大,影响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等;16日,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所缓解。

t01b6071f2a1369ea01

记者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获悉:13日—15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物逐步积累,区域中南部将出现重度或以上污染过程,其中14日—15日范围最大,影响城市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济南、郑州等;16日,受冷空气影响,区域污染形势有所缓解。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较大,导致PM2.5浓度快速上升,空气质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恶化: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较大,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除夕夜间PM2.5小时浓度快速上升,PM2.5小时峰值浓度较18时分别增高8.7倍、6.3倍和4.4倍。上海、南京、杭州、太原等实施禁放限放措施的城市在除夕夜间PM2.5浓度均未出现明显上升现象,和本地未禁限放的年度相比大幅下降。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尚偲

(原标题:华北将出现重污染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