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汉中:抓作风 促项目 奋力实现新超越

春节假期刚过,汉中市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动员全市上下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名列全省前茅。

正月初八,在汉中火车站南广场改扩建项目的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清运拆迁后的建筑垃圾。

汉中火车站南广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办副主任范艺新:“年夜饭前才放假,过年后正月初五就召回了施工队伍,进行施工。”

汉中火车站南广场改扩建是西成高铁的配套项目,项目占地1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7.24亿元,建成后将集落客平台、景观广场、停车场和配套设施于一体。因为必须赶在高铁开通之前建成,汉中市在年前完成了扩建区域的拆迁,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汉中市发改委负责人节后刚上班也带队来到高铁建设工地,主动上门服务。

汉中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军:“施工过程中出现一切的问题,能够尽快和咱们发改委铁路办联系,我们争取在第一时间,把所有的问题解决,然后确保(西成客专)今年建成通车。”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汉中市年后启动新一轮建设高潮。总投资100多亿元的39个重点项目即将在本月集中开工。如何追赶超越,保持上一年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节后上班第一天,汉中市以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动员全市上下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名列全省前茅。

中共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我们按照时代的要求,提出了激情干事,干净做人,勇于自我超越,奋力追赶超越,这样一个作风建设主题。要用作风的大转变,思想的大解放,来推动追赶超越大发展,同时,我们想要继续扬长补短,扬长避短,保持汉中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高速、中高端水平。”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