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声音

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陈强祝列克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摘要:1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胜利闭幕。

SXRB201701191137000328353954150

1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委员们勤勉尽责,认真探讨问题、坦诚提出意见、积极建言献策,为陕西省未来发展谋划良策,贡献智慧。

闭幕大会前,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五次会议进行了大会选举,陈强、祝列克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王成文、白宜勤、刘玉明、张雷、胡小平、龚汉江、梁倩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上午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会议表决通过了通过《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一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2016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决定》。

SXRB201701192111000029404498914

1月19日上午,省十一届政协五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胜利闭幕,省政协主席韩勇发表讲话。

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韩勇说,这次大会开得团结活泼、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委员在民主、宽松、和谐的氛围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立足追赶超越目标,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五个扎实”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生动体现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与活力。

根据中央关于省级领导干部任职年龄的规定,刘新文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还有6位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他们在省政协工作期间,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作出了重要成绩。

韩勇指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是全省上下共同的愿望和期盼,是三秦大地当今最鲜明的主题和旋律。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追赶超越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追赶超越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广泛凝聚人心,竭诚贡献智慧,在服务追赶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韩勇强调,着眼追赶超越,要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要自觉接受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坚决把省委决策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着眼追赶超越,要积极建言全省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事关陕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科学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精心组织开展政协协商,不断增加协商密度,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进一步提高协商实效;着眼追赶超越,要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我们要把省委的鼓励和要求作为动力,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建言立论的基础和依据,继续改进方式方法,锤炼好政协工作的基本功;着眼追赶超越,要广泛汇聚各方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搭建更多平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维护和促进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政党关系;着眼追赶超越,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本职工作抓在手上,发挥好带头作用,努力在各自的行业和领域中做出优异成绩。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在认真履行职责中推动发展,在追赶超越新的征程中走在最前列、展现新作为。

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体起立,大会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闭幕。

  责任编辑:吴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