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美军高官:IS中东控制区减少 或将在亚太增加攻击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警告,“伊斯兰国”(IS)成员可能在亚太地区发动更多的攻击行动。

    哈里斯说,由于在中东逐渐失去控制的地区,来自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地区的激进IS成员可能针对他们的国家发动攻击。

    他在新德里举行的地缘政治会议上说:“这不是理论,这是真实的事。仅过去一年,IS已经表明将在如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和美国等地发动攻击。”

    在此之前,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一家智库也警告说,主要的危险地区是菲律宾南部,在这个区域,有一些极端组织已宣誓效忠IS。

    去年1月,极端分子在雅加达发动自杀攻击,造成4名攻击者和4名平民丧生。去年在孟加拉国,与IS有关联的好战分子在一家餐厅杀害了20名人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怡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