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农业部多举措加快畜禽粪便综合利用

摘要:为加强政策扶持,统筹兼顾生产生态两大目标,调整优化畜牧业区域布局,支持规模养殖场改善粪便处理利用设施,促进畜禽粪便综合利用,推出地方促进粪便综合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源头减量,污水处理、无害化还田利用等关键环节,推广种养结合等粪便处理技术和模式,农业部今年将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W020170118350179328211

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畜牧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可协调发展,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农业部组织开展了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2015年新创建410个国家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以点带面提升畜禽养殖规模水平。

为加强政策扶持,统筹兼顾生产生态两大目标,调整优化畜牧业区域布局,支持规模养殖场改善粪便处理利用设施,促进畜禽粪便综合利用,推出地方促进粪便综合利用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源头减量,污水处理、无害化还田利用等关键环节,推广种养结合等粪便处理技术和模式,农业部今年将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开展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引导养殖户发展适度规模养殖。

二是启动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创建活动,整县推进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和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开展奶牛养殖种养结合整县推进项目试点。

三是组织召开全国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暨粪便综合利用现场会,与环保部联合下发《关于促进畜禽规模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加强污染防治的指导意见》,制定发布《全国生猪生产发展规划(2016-2020年)》。

四是指导南方水网地区优化调整生猪养殖布局,组织开展洞庭湖区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治理试点。

五是落实畜禽粪便综合利用扶持政策,推广高效实用畜禽粪便综合利用模式,树立一批畜禽综合利用示范点,加强典型示范引导。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怡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