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声音

坚持稳中求进 深化转型发展 万峰给新华保险2017年定调

摘要:2017年1月16日,新华保险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股东代表、驻司董事和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各分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一般负责人列席上午的会议。公司董事长兼CEO万峰发表讲话,黎宗剑副总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017年1月16日,新华保险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股东代表、驻司董事和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各分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总部各部门一般负责人列席上午的会议。公司董事长兼CEO万峰发表讲话,黎宗剑副总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万峰发表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深化转型发展 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打好攻坚战》的讲话。他强调指出:新华保险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稳中求进、深化转型发展”。稳中求进是公司十三五时期的总体基调,着眼于“稳”,实现总规模正增长,保持政策导向稳定,保持现金流稳定,确保不出现系统性风险;发力于“进”,继续优化保费结构、年期结构、产品结构、费用结构和利润结构,加速价值成长,实现业务增长。转型发展是公司十三五时期的整体战略,2017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将转型发展推向纵深;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颗钉子钉实钉牢,一点一点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

在2016年工作回顾中,万峰总结了“五个方面”的成绩。一是转型发展迈出关键步伐;二是自主经营体系初步建立;三是创新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四是司庆活动效果超出预期;五是风险防范守住了安全底线。

在回顾2016年的工作时,万峰着重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方向正确,才能赢得主动。坚持回归保险本原,才是寿险发展的正确道路。2016年,公司主打保障型产品,大力推动健康保险和医疗保险,积极拓展政策性民生保障业务,努力践行“保险姓保”理念,发挥保险的独特优势,对下一步发展拥有了更大的主动权,应对也更为从容。二是思想统一,才能行动一致。十三五规划正式通过董事会审议,股东单位鼎力支持和帮助,广大干部员工建言建策,我们一步步凝聚了共识,更积聚了力量。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系统上下坚决落实总公司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超出预期的转型成效。三是坚持不懈,才有丰厚回报。我们确立了回归保障、走续期拉动的转型道路,起初外界或多或少对公司的转型存有疑虑,给公司经营带来了一定压力,但随着转型成绩单的陆续发布,多项行业领先优势引发市场关注:健康产品领先市场、业务结构领先市场、销售能力高于同业、新政压力小于同业。目前,凭借领先行业转型发展的优势,我们正在收获越来越多的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去年底的公司开放日活动得到了投资机构、分析师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在谈到未来五年的基本战略时,万峰指出,未来五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做强”。为达成这一任务目标,十三五时期分为两步走:2016-2017年为转型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任务是调整业务结构、改善发展基础,2018-2020年为发展期,这一时期的主要任务是形成新的发展态势。2016年公司以转型发展和自主经营体系建设为突破口,实现了良好开端,2017年,公司要继续深化转型发展,全面实现第一阶段的任务目标,这是历史赋予这一届班子和整个新华团队的使命。如果2017年不能全面实现既定的转型目标,那么2018年进入战略发展期就是一纸空谈。我们别无选择,必须迎难而上。同时,公司在转型发展中仍然存在若干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需要尽快去解决。

基于对形势的认识,新华保险确定了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即:坚持稳中求进、深化转型发展。稳中求进是公司十三五时期的总体基调,转型发展是公司十三五时期的整体战略,着眼于“稳”,发力于“进”。万峰全面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一是努力超额完成业务计划;二是深入推进管理体系建设;三是大力夯实队伍基础;四是完善自主经营;五是加强子公司管理;六是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七是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