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降事故保安全 有我农村劝导站

——佳县交警大队白云山中队推进“两站两员”建设织密农村道路安全网

摘要:为了更好的发挥这“两站两员”在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把交通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农村的每一个角落,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佳县交警大队白云山中队走进辖区的峪口服务中心,为该服务中心所属的8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举办“两站两员”启动仪式。

在农村的每一个出口处,设置执法服务站和交通安全劝导站,利用农村干部的资源优势,安排专门的劝导人员对出入本村有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和车辆予以制止、纠正、劝导,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把好村级交通安全源头关。

mmexport1484285197925

为了更好的发挥这“两站两员”在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把交通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农村的每一个角落,降低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率,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佳县交警大队白云山中队走进辖区的峪口服务中心,为该服务中心所属的8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举办“两站两员”启动仪式。

2017年1月12日上午9时,佳县交警大队白云山中队全体民警准时来到撤乡并镇后的峪口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郭主任的主持下,启动仪式如期举行。

mmexport1484285200206

中队长白江涛宣读了农村“两站两员”建设的相关文件,确定了9位以村书支部记为主的劝导员,明确了劝导员的职责和制度;中队指导员李鹏与“两站两员”建立工作群;民警尚壮、曹保军、李海建、王建现场对9位劝导员进行了业务辅导;服务中心主任和民警为9个行政村颁发了牌匾、发放劝导员袖章和安全手册。

中队长白江涛强调说,春运已经来临,我们要认真负责,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管好自己村里的车辆和驾驶人,特别是在村民返乡、学生(开学)放学、婚丧嫁娶、集中唱戏、赶集遇会等人员流动相对较大的时间段,我们必须坚守在劝导站的岗位上,为咱的村民服务,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值守。

mmexport1484285202348

最后峪口居委高永东书记、玉家沟村魏亚军书记表示,不负众望,一定做好这项工作,做老百姓的守护神。(作者:李学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丹